曇花一般。

四天。

這段期間他向我抱怨了三次以上,他說:「我老了:) 」
但也許是因為我比他年輕十歲以上,所以不以為然,只回了:「人生70才開始。」
他似乎是笑了,也許一瞬間輕鬆了點,回了:「啊,輕鬆多了。」


我們都是獸,追尋著夥伴。
不過他經驗老到了,還說:「看一個人是不是夥伴,只要聊過一次、見過一面、睡過一次,就知道了。」

氣味、利爪、身體...
最後是契合的心靈。

三步驟很簡單,但面臨最後一步,不知會讓多少人卻步,或有多人被淘汰?

尋尋覓覓屢次落空。



突然稍稍懂得他所謂老了是什麼,是寂寞。
眼看著體能和年齡日漸成反比,
或者別人耳鬢廝磨、酒酣耳熱,
坦然一身孤單得要死,還要裝得很自在,只能跟我這種小屁孩聊天。
沉悶、痛苦。



看著身邊的人,是很可怕的事。
以我來說,大我一歲的遠方表姐已是三歲孩子的媽,我的戀愛經驗卻還掛零,結婚遙不可及。


太多人雙雙對對,閃來閃去,學長姐、同學、學弟妹。
表哥堂姊一個個娶了、嫁了、當爸當媽了,
也許再過幾年,就收到年紀相仿的人寄來的紅色炸彈或喝小孩的滿月酒了。

拜託,我不想看。


我也在尋找了,夥伴。
當找過一個又一個連氣味都不合格的人時,才發現時間並沒有因此止住。

剛剛跟一個菸酒生(研究生)聊天,像屁一樣,放過就算了。
但這屁放得好長,夠我聽完一整張劉仲儀的專輯(35分鐘以上)。


沒有意義,下一位。


人生啊!像曇花一般。
不把握,很快就醜了、凋零了。


我懼怕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