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一片靈魂。

手邊竟然沒有奶奶的照片,今天是她離開的第一百天。

眾親戚聚集在大伯母家辦儀式。

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,每次遇到大事都得過三五個月才會意識到痛或者其他反應。

像兩年前外公走一樣,過了許久才寫了點東西懷念他,我們之間,血緣聯繫的、互相言語傷害但帶著關懷的、粗暴的 愛。


我一直很冷淡,不善於處理感情的事情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都一樣。

奶奶一直很疼我,因為我是家族的老么。

我一直在追尋可以讓我使任性的人,但不敢過度依賴,因為想一直裝得很堅強。

有很短的時間,我一直在想奶奶的離開,對我而言,到底是少了一個說故事的人,還是少一片靈魂?最後我選了後者,因為她對我來說很重要,血緣上的、心靈上的。


總是得承受一次又一次地靈魂破碎。

也許此時我需要個可以借我肩膀、用力擠點眼淚的對象,但我覺得還是直接衝動物園去面對一頭象比較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