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端。

其實這一年來一直很習慣一個人的步調。

幾百首聽到幾乎都會哼唱的歌,重複播放。

一個人吃飯、散步、慢跑。

去圖書館找書,對不可能完全整齊,所以找不到書的架子生氣。

偶爾跟朋友談談文學、到處迷路、閒晃。

偷偷摸路過的大小狗,或者先跟主人寒暄一下,開始玩狗。

好像很無趣,但其實還算快樂,因為只要覺得累了就回家充電。


大概是暑假沒什麼特別的計畫,所以開始宅起來當鄉民。

在這之前並不爬汪踢版,只偶爾去系版或校友版晃一晃。

某天在汪踢發了一篇問安文之後,就突然被加MSN了。

雖然在簽名檔放了無名,有真相和資料,但不代表我可以接受太自動的人。

彼人暫且代稱A君好了。

A君太過自動,完全沒有詢問過就加我MSN,先扣100分。

基本上我以為他是哪個同學所以就同意了。

A君敲我說他需要有人陪之類的。

大頭貼是很瘦且明顯不是我的菜的男生,再扣100分。

29歲大概是接近淡水的人,然後呢?

講了一些基本上不是地雷但也不太禮貌的話,我跟你很熟?

奇怪,我是誤闖了氧氣版嗎?

好吧!我很後知後覺,沒有極厭惡的人都可以給手機,但我會強調我不想講話。

還說要約出去見面看合不合得來。

我大概是有病突然想去淡水玩,然後問他能不能找伴去。

他就說盡量不要,奇怪,你是誰啊?我為什麼要私底下跟你一對一碰面?

最後用我很慢熟加女生很危險推辭了。

他還說我不知道哪裡危險之類的,太不體貼了,再扣100分。

恭喜A君進入封鎖區,應該這輩子都不會被我放出來。


我想整段莫名奇妙的過程,唯一讓我有所思考的大概就是,我也希望偶爾身邊有個伴吧!

雖然開學期間很容易揪團,但現在畢竟是暑假。

從那時候開始意識到其實自己很寂寞。

再加上觸景想起H君,又偶然結識了W君之後,寂寞感就日漸強大,隨時都會把自己吞沒。


台北真是個可怕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