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之二。

說自己的心很柔軟,好像有點自戀。

但應該有所表態。

如果要我去傷害誰,那我寧願先把刀捅向自己。

當然我曾經年輕氣盛,常不自覺地用尖言利語或冷漠傷害了很多人,為此深感遺憾。


拜託,請盡量不要在我面前難過,因為我可能會非常想替你/妳難過,而搞得整天心情都不好。

我只是很不擅長用言語或肢體去表達關懷、去說安慰好聽的話。

但如果需要傾聽者,或是借個肩膀,歡迎來找我!


雖然偶爾會很冷淡或匆促地走過事故現場,但我多會回頭看,因為爸爸(警察)常叮嚀不要給救難人員或警察添麻煩、阻礙交通或破壞現場;也不要太高估自己而惹一身腥。


有時候很笨,就想扛下什麼爛攤子,也不去想後果。當然會免不了抱怨,但是多半是出於自願的,所以只是隨口說說,自認為無關痛癢。若是因此而傷了誰,那麼我也道歉。


呃...也請不要對我太好,因為我會害怕。

總覺得施比受更有福已經無形間成為我的生命宗旨。

想要很堅強,即便只具備皮毛的能力。

不想被同情或接受餽贈,因為想靠自己。

想依賴人、想耍任性,但怕被誤會,所以理智就會制止自己,故多半是不近人情的冷淡。

如果你/妳對我太好,我會產生依賴感,也會期待進一步的關係,但我總是因此失望,所以盡量不要讓我期待,頂多等值互惠就好。


某個聊過一整夜、一起吃過早餐就再也沒聯絡的網友問過我:「妳是不是很不會拒絕別人?」

我當時回答:「要看情況,必要的時候我也可以很兇悍。」

是這樣吧!我盡量給誰方便,但如果對方把它當成隨便或者試圖做出傷害我的事。那麼我會不吝嗇的給她/他迎頭痛擊,用我自己的方式。


我大概在心理層面是個爛好人吧!但我也會試著保護我自己。

即便表面上很難親近、很悶騷、又有奇怪的幽默感。

呃...別再發卡給我了!我的好人卡已經多到可以拿來當遊戲王的牌組了!


爸媽覺得我年紀夠大了,該長進了,只能裝做很堅強。

其實我好希望有可以被我依賴或耍任性的人出現(遠目)。

大概又要失望了吧,我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