閒扯蛋-最近二三事。

二三事就是 一二三四,大家一起來數數。 想不到用啥題目,隨便記錄一下最近的雜項。

1.大概、快速地看完考試的專業科目第一輪。有時候能從其中找到樂趣,有時候因為無法讀懂而覺得挫敗或乾脆跳過。看每科的速度真的差距很大,50-180面/一小時,即便都很專注。

2.據說要出書的《越境文學》,已經拖了好久好久,所以乾脆又把之前鎖起來、預計要收在書裡的那幾篇小說解放出來湊網誌篇數。

3.最近大概又會開始寫點東西,把構思過又吞進去的東西再吐出來(唉額好髒),我是牛會反芻,其實是溢赤酸(閩南語)。

4.請代買買的體脂肪機昨天終於收到了,欣喜若狂的情緒在量完體脂肪以後馬上被澆熄,離正常體態還有點遙遠,更別說是川字腹肌了。堅持下去啊!慢跑啊,跳Chalean Extreme啊,什麼都好,路遙知馬力 日久見人心,我屬馬應該更持久!

5.感恩節耶,怒衝火雞肉飯,海鮮素終究是太奇怪的飲食習慣,只好吃馬鈴薯泥了。 而且,還是阿光生日,想想我可以從小五暗戀他到高二,整整五年,簡直不可思議!啊,生日快樂啊!

6.畢業後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想解構某些文字,如果不管喻四古歸定、喻三古歸匣那些啊哩啊匝的聲韻學規則,我還真想繼續學習、研究文字學。

7.「漫天洪荒,我只看見你。」、「成其為人」、「我心亦如是(出自<李娃傳>)」等,一直好想聽到這些話,特別想再聽志宏老師說一點成其為人的上古神話。

8.仔細想想,大學收穫最多的課,大概是廖廖的兒童文學研究、美慧的治學、女神的文學創作和志宏老師的小說美學了!那些被逼著思考、帶討論、寫出自己的解讀方式、治學和提問人一問一答等,都很有壓力但也很充實。雖然葆媽的古典小說課們我也很愛,但比較像是沉浸在葆媽個人的說故事魅力中。

9.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同樣地,菊花鮑魚也各有所好啊!我支持同性、多元成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