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-鴨血調理包們-4

先來個最後9款大合照XD (亂入一包大甲佳旭的豆腐)


再來一個總共31款的價格、通路、簡評表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,從表格第23項開始-----------------


23.賈以食日
拆開長這樣。 
鴨血量約214g,算是滿多的。
湯頭:看起來非常混濁,之前爬文看到別人開箱影片說有芝麻還花生的味道,仔細看成分有加麻醬,鴨血濾出來就可以看到沾著麻醬的渣;整體來說並不難喝,麻辣鹹香油都有,但混在一起有點微妙又一言難盡,尾韻有點酸酸甜甜微甘,仔細看成分有番茄醬;辣度約小辣到中辣之間;非常特別的湯頭,我稱不上討厭但也不喜歡。
鴨血:鮮嫩多汁,有入味,但入的味偏鹹,鴨血本身麻辣度較低。


24.福忠字號
拆開長這樣,一盒2包入

 拆第一包鴨血只有3塊約140g,第二包就有差不多5塊180g左右,平均一包160g,不太平均,價格來說就是略高一些。

湯頭:鹹甜鹹甜,麻、辣、香都很微弱,味道是混著肉桂、冰糖、中藥類微微回甘的感覺,整體來說不難喝,是順口的湯,但很像在喝蔬果紅燒湯或吃冰糖滷味。
鴨血:嫩、多汁、入味,但入味程度顯得更甜,不是我喜歡的。


25.垂坤-呷卡鶴
拆開長這樣


跟第一篇的大甲乾麵有87%像,成分比對完一模一樣(重量也一樣),只差在外盒圖片、內容和麵條(大甲是直麵,垂坤的麵體有捲度),然後想吐槽一下大甲乾麵的公司設在臺北(匯豐禾實業有限公司)XD

內容物,但我覺得他比大甲乾麵的那款好吃很多,固形物大約160g。

湯頭:麻辣鹹香都有,是順口的但記憶點不深,辣度大概是小辣多一點點。

鴨血:嫩、多汁、入味;豆腐紮實有豆香。











26.麻神-罐頭版   



超級大罐,外包裝寫總重2800g,固形物1200g ,圖是把鴨血都撈出來,還裝了一些湯去煮,最後剩下的部分。





但固形物實際倒出來大概800g附近而已,一直還是有出湯的狀況,再濾掉的話估計就750g附近。可能因為鴨血太多汁了,我猜它固形物的重量是把湯頭中的豆瓣、蒜末、辣椒等底料的重量也算進去了。


我不得不說麻神真的非常非常好吃,我加了豆腐、杏鮑菇和大黃瓜去煮來當正餐,湯頭還是很麻辣鮮香,味道層次非常多元,而且加了酒釀(糯米),尾韻有一種酸甜的甘味。
麻辣度我覺得加料之後還是有小辣以上程度,很適合冬天吃來驅寒。

鴨血:鮮嫩多汁、入味又會爆汁,請小心燙。不過因為酒釀的關係,會有一股酸甜甘味,其實吃到最後有點麻痺XD


 





27.臺灣在地ㄟ尚好(連一副牌)-罐頭


我覺得這罐CP值滿高的,價格是480一罐,只是不太容易購買。

成分很單純,重量標示1700g,固形物900g。

(請忽略我的腳和雜亂的桌面Orz)
鴨血實際倒出來有接近1100g,即使有持續出湯,濾掉之後也還是有1000g以上,我覺得包裝標示得很保守XD

湯頭部分:第一口喝非常鹹,但它其實有註明這是濃縮麻辣湯汁,要稀釋。喝第二口的時候有很仔細去品嘗它的味道,有花椒的麻、辣椒和薑的辣,鹹香大概就是來自豆瓣、八角和蒜頭。成分很單純的辣湯,沒特別驚艷但中規中矩,沒有其他複雜或奇妙的味道,整體來說是順口的,辣度大概是小辣到中辣之間。

鴨血:非常非常嫩!而且很多汁入味,我覺得非常驚豔,甚至比麻神還嫩,只是不會爆汁,但因為煮的過程還是會持續吸辣湯,所以還是稍鹹了一點,如果按照說明好好稀釋後再吃,應該會好很多。



28.媽祖埔豆腐張
 記憶點很薄弱的一款,價格偏高。
湯頭:有點中藥的香氣,但沒有特別出彩。
鴨血:算是鮮嫩多汁有入味,但也就及格多一點而已。
名稱很可愛,不知道實體店面的鴨血和它主打的豆腐會不會表現好一點。

29.周家鮮食堂
 
這款購自全家行動購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包裝太爛的原因,還是運送過程出包,吃的全程都帶著一股要壞不壞的酸味,酸味已經掩蓋掉我其他味覺,所以就不再多做評論了。我要蓋上難吃印!




30.曾蒙牛






這款外包裝寫日正,我本來以為會跟龍廚差不多,記憶點不高但也不會太差XD
但其實它有讓我驚豔,整體滿好吃。曾蒙牛好像是賣牛肉麵的,聽說本來是麻辣炒料出身的?

湯頭:麻辣鹹香我覺得都有80分以上的水準,湯的香氣層次滿多元的,其實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,我猜可能是茴香?麻比辣明顯一點,不過略鹹,可能要再加料或稀釋。

鴨血:非常厚實,外皮稍微乾硬一點,但咬開內裡也是滿多汁入味的。


31.大甲佳旭-麻辣鴨血
公司雖然不是在大甲,但在臺中市大安區,算是鄰居隔壁區,用這個名稱才有種在地製造的感覺XD。

在買這款之前,我還詢問過賣家它們是不是跟大甲乾麵同款,但賣家澄清是不同家,而且還說它們的湯底是用多種中藥去炒,味道很好。我抱著將信將疑的心態買了鴨血和豆腐。

湯頭:非常非常驚豔!是全部31款裡面我最喜歡的!中藥層次很多元,但木舌頭的我說不出來是什麼,總之是很香、會回甘不膩口,會想一直喝下去的湯,香的部分我給95分,扣5分是因為會不小心喝太多XD;花椒、辣椒也很盡責都有帶出麻辣度,鹹度不高,很順口。

鴨血:表現也很不俗,分量雖然有點少,但外皮用湯匙壓很Q彈,像果凍一樣,內裡很嫩很入味,稍微噴汁程度。

鴨血包的豆腐是嫩豆腐,很綿密有豆香,也吸了不少湯汁。



這張是它家的麻辣豆腐,湯頭也是很有層次,但總覺得沒有鴨血的那麼香那麼好喝,辣度提高了不少,也稍鹹,建議稀釋。

豆腐份量不少,非常紮實、偏硬,吸滿湯汁,有豆香。但有點太硬了,比較像豆干。

就豆腐來說,我比較喜歡鴨血包裡的嫩豆腐,和秋的豆腐相對稍嫩一些,但也是滿紮實的XD



※31款個人喜好排名前5:
湯頭:大甲佳旭>>KIKI>麻神罐頭>和秋>太和殿
鴨血:麻神調理包=大甲佳旭>臺灣在地ㄟ尚好(連一副牌)=和秋>飯友
整體而言(考量價格份量等):大甲佳旭>和秋>臺灣在地ㄟ尚好(連一副牌)>麻神調理包>初心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