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-臺南的麻辣鴨血紀錄-2

這篇包含以下這幾間店:
















14.翔讚滷味

地址: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195號(紅茶幫前)
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


一個小攤子,食材櫃整齊乾淨,東西算平價,但滷味其實很普通,好吃的似乎是鍋燒系列,選擇也很多,還有各種韓系泡麵。

湯頭:喝起來感覺跟滷味的基底不一樣,麻辣香都有,還算順口。

鴨血:鮮嫩多汁有入味,一份20元,其實還不錯。如果想吃鴨血會考慮,滷味就算了XD





15.覓辛Mission麻辣燙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69號

營業時間:17:30-01:00(周三公休,似乎隔周休二、三)

這間店開的時間有點微妙,查google是周三公休,FB有說會有休周二、三的狀況。但我大概有3次周四專程過去都沒開......想吃個鴨血還真是一波多折,有點惱火,幸好吃過之後火就消了XD

湯頭:麻辣鹹香十足、厚實、層次豐富的湯頭,一直喝還是不太知道到底加了什麼,但不管加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!

鴨血:非常非常嫩,咬開是粉紅色的,而且入味多汁,非常多汁,有點像蒟蒻果凍口感,但又更滑嫩一些,是目前我最喜歡的,鴨血一份25元。

配料:豆腐也很好吃,綿密有豆香又吸湯,價格也不貴。


16.阿觀滷味

地址: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286號

營業時間:一到六17:00-00:00

這間滷味便宜好吃,是我的心頭好!

湯:辣香,特別的香氣,很順口。

鴨血:一塊水血10元,其實不是麻辣鴨血,味道就是血味,沒有湯汁入味的狀況,還算嫩沒腥味,沾著滷汁吃還算可以,但不會想再點XD

配料:青菜類都很好吃,特別是白蘿蔔和水蓮,我也很愛花生。





17.阿香藥膳豆腐-西門店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94號

營業時間:14:00-02:00


這間店在轉角,很大間,營業時間也很長,生意在天冷的時候不錯,豆製品中上可以點,鴨血、魚蛋不推、難吃。

湯頭:沒什麼記憶點

鴨血:有孔隙但不入味,我覺得難吃,單鴨血70元/份,我點麻辣綜合80元(有鴨血、豆腐、魚蛋)

配料:炸豆腐、炸豆皮、湯裡的豆腐都還不錯,但魚蛋軟爛無滋味。



18.鼻子過敏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58號

營業時間:周三到日11:00~15:00;17:00~21:00,不定時休

非常文青有質感的小店。

湯頭:溫和順口,微麻微辣,湯的骨質感很重(感覺是放了大骨去熬,但我很怕骨肉味)。

鴨血:50元一份,我點綜合,還算鮮嫩多汁有入味,但入味的湯頭味我不喜歡,中規中矩。

配料:蔥花給得很大方,豆腐綿軟會吸湯,可惜我不喜歡它的湯的味道;另外點的糖心蛋很好吃,蛋白有清新淡雅的柴魚和醬油甘甜的香氣,蛋黃成膏狀醇厚濃郁。

19.魯米將滷味本舖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240號

營業時間:17:00~00:00

吃過兩次,鴨血品質不穩,滷味中規中矩。

湯:麻辣鹹香順口,但特色不明顯。

鴨血:第一次吃滑嫩多汁又入味;第二次吃比較紮實沒那麼嫩也不多汁,35元一份,份量還算滿多的。







20.川工麻辣燙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20號

營業時間:周一、三到日17:30~01:00

乾淨整潔的小攤子,老闆很客氣,可以加湯。

湯頭:很甜,我覺得很像蔬果去熬的紅燒湯,點了小辣麻辣度都不明顯,有加芝麻增添風味,還是蓋不住甜味,跟福忠字號調理包有點像,是順口好喝的但我不喜歡。

鴨血:鮮嫩多汁有入味,可惜還是那種甜味。一份是60元,但量其實滿少的。






21.臭灶腳-仁德店

地址:台南市仁德區中清路19號

營業時間:10:30~14:00;16:00~20:30(周六休)

是兩個大鍋湯一辣一不辣,有很多配料的那種,深坑清蒸臭豆腐煲。

湯頭:因為我點小辣,不辣湯那鍋占多數,沙茶味較重有點渣感,麻辣度不明顯,但還算好喝的湯。

鴨血:還算鮮嫩多汁有入味,中規中矩,一份80元。

配料:加了木耳、菇類、蔬菜、豆皮等,很豐盛,再加個麵應該會飽。我點綜合,所以有豆腐,豆腐軟綿多汁有豆香,比鴨血有記憶點。



22.小赤佬干郭忠義店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39號

營業時間:17:00~00:00(周二公休)

非典型麻辣鴨血,炒乾型。

鴨血:麻辣鹹香,沒有湯汁還是不會太乾癟,但偏脆韌一些,風味特別,很涮嘴,小辣就頗辣,25元一份。

配料:臭豆腐和馬鈴薯塊也超級好吃,可是每次都很多人懶得排隊。







23.滷台味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B2(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)
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
這間很強調滷汁,但我覺得還好,專程去吃有點失望。

湯頭:微麻微辣,還算順口,但記憶點不高。

鴨血:還算滑嫩多汁有入味,中規中矩,單點鴨血68元一份,我是點鴨血臭豆腐88元。

配料:蔥花好吃XD,豆腐雖然有豆香會吸湯,但很軟爛不綿密。





24.小小鍋麻辣燙/個人小火鍋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85號1樓之1

營業時間:17:00~00:00(周二公休)

食材櫃乾淨新鮮整齊,小火鍋感覺很好吃。

湯頭:麻辣鹹香但順口,香氣很特別,忍不住多喝幾口。

鴨血:還算滑嫩多汁入味但中規中矩,一份30元大概三塊很薄。

配料:豆腐很透,綿密有豆香,還有魚冊等比較特殊的食材,整體不錯但小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