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文-猜題創作

  她是種植物。迎著冥冥之中指引的風,飄到每個人身上,落土、冒芽、含苞、綻放,儘管花開得再艷麗、芬芳,花期總會結束,一如江水的奔流不復返。繁花落盡,終成空……。

  「吶,不要走啊!我求求妳!」女人發現她的日漸微弱,開始哀求著。
「我不會為了誰特別停留喔!」她說,輕輕搖落最後一片的花瓣。似乎以慢動作放大播放著,花瓣,緩緩地墜落,陷入富含水分的泥中,也許泛起了一圈圈漣漪。
「不──!」女人發出淒厲的長嚎,臉上的面膜翩然落下,細微的皺紋像那漣漪。
「美麗的花,凋零了喔!」男人瞇著眼,溫暖厚實的手撫過臉上那一條條的細紋,露出戲謔的笑容,又道:「我比較喜歡含苞待放的花呢!」
「嗚──我老公外遇了,妳說該怎麼辦?為什麼她要走得那麼急?」女人向朋友哭訴著,臉上裹著厚厚的粉,似乎微微裂開了。
男人揉揉酸澀的雙眼,從辦公桌前站起身,點了一根菸,以自嘲的口吻說道:「我的花,也快謝了呢!開始覺得,做起事來,有些力不從心了呢!」

  對於她初來乍到,人們可能既驚又喜,又帶幾分尷尬、不安。
摸摸微凸的喉嚨,男孩以稍轉粗啞的嗓音,對著還是嫩芽的她說道:「歡迎妳來喔!」
弓著身子,掩飾胸前的隆起,女孩怯怜怜地望著她的成長,以一種期待的口氣,對她說:「快點長大,開出美麗的花朵,這樣我才會越來越有自信喔!」

  對於她日漸枯萎,人們大多是極力挽留且萬分不捨的,但無奈她的生命就是得如此更迭。她的生命在你我身上也就這麼一遭,就讓她燦然開一回吧!


*請問,她是誰?

舊作,寫於2009.10.19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