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-斑馬-最後。

本文刊登於越境文學天空下或宇宙間專欄。


嗆人的鐵腥味竄上我鼻頭,麻醉退了,我努力睜開眼,看見雙手盡是鮮紅的血,我愛的女人的血,她躺在我懷裡,嘴角漾著笑,看起來像是安穩地沉睡著。

 哀號、人群來回奔跑,救護車的鳴笛等各種聲響,震耳欲聾,我頭痛欲裂。

 「沒事就好。」我輕撫她甜美的睡顏,放心地閉上雙眼,接著昏睡過去。

 像做了一場很長很長的夢……恣意讓指尖去感受那石製物的觸感,我睜開雙眼,輕聲問道:「妳愛過我嗎?」

 風吹拂著,細嫩的牧草迎風擺盪著,輕刮在我臉上,如妳以纖柔的手觸摸。

 「妳再不回答我,我下次就帶別的女人來看妳喔!」我笑著說,但突然發現到衣領不再立著,而是溼答答地貼在脖子上,臉上一直有被灼熱的液體輾過的感覺。

 「妳也不能怪我啊!人總是要往前走的呀!就像妳說的,一直緬懷過去,是不會成長的。」我用衣袖拼命地抹去臉上的濕潤。

 「但是啊……我並不想一直成長啊!」我大聲嚷著,挪動身軀,把整張臉貼在我原先只是用手觸摸的石製物上,發源地在眼眶的河顯然拓寬了流域,傾瀉而下,一格、一格,填滿了石製物上凹陷進去的鏤字。

 「我那時候只想守著妳過一輩子啊!我從來沒這麼認真地想過要珍惜一個人!我想當妳的親人,最親密的人,那個男人不能給妳的,我通通可以給妳,但妳就是不等我。」

 「我知道妳不喜歡我哭,就像我不喜歡口感粗糙的青牧草一樣。所以,我在妳住的地方四周都種了最新改良品種的牧草喔!質地和口感都很柔軟、細嫩,而且很香喔!妳知道的嘛!就是新鮮青草的那種香氣。我不想哭啊!但就是停不下來啊!」我再度把袖子往臉上抹去。

 「我跟妳說喔!那個男人和他的老婆已經搬到國外去住了,聽說他們的兒子已經快滿月了。我真的有點後悔那時候沒踢大力一點,不該留條生路給那個賤女人和他們的孽種。好啦!我知道妳不喜歡我罵人,特別是和他有關的,可是我就是替妳抱不平嘛!」

 「非洲動物區來了個新的管理員喔!是個很有活力又幽默的小伙子,如果我們都還在那裡的話,應該會很喜歡他。」我繼續說,但感覺句子有些含糊,好像有些字句都被哽在鼻頭上了。

 我把臉挪離石製物,衣袖又往臉上亂抹,深吸了一口氣,調整氣息,接著問道:「我明天再來看妳,好不好?」

 風勢突然變大了。

 「不好也得好呢!我妹又跟她男朋友吵架了,在我來看妳之前,不過半小時的路程,她就打了三通電話催我趕快回去煮飯給她吃,還得聽她訴苦。」我站起身,輕拍掉沾在褲子膝蓋位置上的土。

 「看,我剛剛調成靜音,現在就有十幾通未接來電,都是她的號碼。」我從公事包裡拿出手機,在石製物前晃了晃。

 「她很像妳呢!溫柔、善良又聰明,但很多事都自己吞下來,怕別人受傷。其實每次傷得最慘、最重的都是她自己。我這做哥哥的實在很心疼啊!希望她的男朋友能有我的一半體貼與積極就好了!我才不是在誇我自己呢!我只是不想再看到這麼好的女孩子受傷、難過了……」

 「親愛的斑馬女孩,我明天再來看妳!」我說,接著轉過身背對石製物。

 風勢越來越大,牧草狂烈地擺動著。

 「別任性嘛!我每天都會來看妳,後天休假,我整天都陪妳好不好?我愛妳喔!」我沒回頭,輕擺著手,緩慢地走向我停在不遠處的車。

 在我關上車門的那一霎那,風好像變小了,漸趨靜止,是妳無奈的嘆息嗎?

 「我也愛你喔!」如果,可以聽妳親口這麼說,不知道該有多好?


題外話:我竟然忘記PO最後一段(汗);然後電腦重灌之後,那段只短暫公開三天的特別篇就消失了(眼神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