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與運氣。

人生之所以有趣,就是因為充滿不穩定性。

期待已久的摩托車終於運到台北,滿心歡喜地去領,卻看到櫃檯小姐擺了張臭臉,而且我忘記帶鑰匙。

和平東路上的摩托車停車格一格難求,終於找到縫隙卻塞得吃力。

路過做資源回收的阿伯好心地幫我挪開旁邊的機車,我道了聲謝、塞好車,就半跑半走回宿舍拿鑰匙再來牽。


拿到車的隔天,決定先試騎到姊姊租屋處。

催油的把手竟然失常,極度不靈光,我順勢多催了幾下,然後就突然暴衝了。

牛仔長褲做造型的破洞讓掩護力大降,牽連到旁邊兩台摩托車,我只意識到砰砰兩聲,倒地。

終於反應過來,趕緊鬆開催油的右手,左手死命按煞車,已到大馬路邊緣,緩緩在紅燈前停下來。

褲子膝蓋與大腿間幾乎磨破,只感覺到麻。

傷口很大,滲出一點血,周遭都是瘀青。

我已經無法回頭了。

只好順勢往和平東路上騎,本想照原訂目標前進,卻轉錯路口,遲疑了一下,後面來車狂鳴喇叭。

中途一個路口沒有紅綠燈與鏡子,險些被一台箱型車小黃撞上,幸好都夠機靈煞了車。

於是只到師大夜市兜了一圈,體驗與公車、小黃爭道,走走停停的台北路況。


再度回到學校後門,停好車,才意識到腳痛到行走困難。

被我波及的兩台機車還躺在地上,想拉起來又因為腳痛無法使力。

一旁大概是等女朋友的好心男生幫我把車牽了起來,又道了聲謝,我一拐一跛地走回寢室。


Tillna看見我FB的留言後,同我的室友,極熱心的幫我處理傷口,還說了些愉快的話。


受了傷,減肥進度也就得暫時停擺了,那把期限延到年底吧!

畢竟學校操場在整修,腳又在痛,也無法做什麼運動。

當前的目標就是努力補足營養,把傷養好。

順便隨文放上醜傷口的圖片,也希望將來不會留疤。




這陣子雖然稱不上好運,但過程中一直有貴人相助,大概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我很知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