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-鴨血調理包們-3

 請再回顧一下彙整表XD


這篇針對16.-21.全聯及22.生活市集購入的品項,按照順序略述心得如下。

16.麻神-果凍血旺(另有出麻辣湯底,故註明品項為果凍血旺)


早有耳聞麻神鴨血像果凍一樣好吃,但價格偏高又遠離臺北,那時候在全聯看到這個,身心雀躍,馬上帶一包回家,還隨手拿了後面幾款XD

湯頭:麻辣鹹香都有,但不是底料很多很混濁的那種,有底料的渣但很細緻,不會卡喉嚨,算是比較溫和、順口的湯。

鴨血:嫩、沒腥味、多汁(會噴汁爆汁,請小心燙),超級入味,好好吃啊!而且我真的拿筷子戳它,ㄉㄨㄞ~ㄉㄨㄞ~的喔!是這22種裡面我最喜歡的鴨血。





17.太和殿-麻辣鴨血(另有出麻辣湯底,故註明品項為麻辣鴨血)


知名火鍋品牌,買了感覺可以放心的那種。

湯頭:麻辣鹹香油都有,但不是底料很多很混濁的那種,有底料的渣但被磨或濾到很細緻,不會卡喉嚨,是好喝的湯XD

鴨血:嫩、多汁、入味、沒腥味。

順帶一提,他們家的乾拌麵都滿好吃的。













18.馬辣-麻辣鴨血(有另外出很多口味,故註明是麻辣鴨血款)

獨照好像誤刪了,只剩下合照XD 最左邊Tiffany藍(?)那包




知名火鍋品牌,買了感覺可以放心的那種。

湯頭:麻辣鹹香都有,比較溫和、順口、不油,跟在火鍋店喝到的幾乎一樣。

鴨血:嫩、多汁、入味、沒腥味。








19.小蒙牛-麻辣鴨血(有出很多口味,故註明是麻辣鴨血)


知名火鍋品牌,買了感覺可以放心的那種。

湯頭:蒙古草原系的湯頭,比較溫和、順口,孜然等香料的香氣很棒,但骨質的味道偏重我不太喜歡。

鴨血:嫩、多汁、入味、沒腥味。














20.全聯冷藏款鴨血

份量超級多,吃到會有種「怎麼還沒吃完」的感覺,價格最便宜。

湯頭:都是豆瓣的鹹,還算香,但麻、辣都不明顯,有勾芡感。

鴨血:很多,散散碎碎的,還算滑嫩順口、無腥味。

這個要冷藏有點麻煩,而且其實滿常賣光的,要找一下。











21.金博家麻辣鴨血


外盒長這樣,全聯特價149,官網定價199。

我吃過他們家的蔥蔥回魂麵、辣椒先生乾拌麵數款、麻辣泡麵,麵本身都非常普通,但醬汁和剝皮辣椒不錯(不過頗辣)。


拆開後長這樣,鴨血包、花椒油包、很厚實的泡麵。



其實鴨血很少(中小型約5塊),湯還沒加入花椒油就滿紅、油的,本來以為會很辣,但實際還好。

湯頭:麻辣鹹香都有,拌入花椒油後香氣又提升了,老實說並不是特別好喝或特別有記憶點的湯,甚至有點勾芡感,但配泡麵吃超級涮嘴,不小心就整鍋吃完了XD

鴨血:主打純鴨血,大概就是有純鴨血的優點,口感扎實但仍嫩口、無腥味、有入味,但老實說並不是會讓人特別驚豔的鴨血,就是中規中矩。








22.這鍋農,一個團購小牌,主打冷藏、冷凍個人湯底。

我買了鴨血豆腐、泡菜、酸白菜、南瓜,都還滿好吃的,簡述一下鴨血豆腐的心得。

湯頭:大概小麻小辣程度,還算順口好喝,而且成分很單純(草果的香氣我還滿喜歡的)。

鴨血:中規中矩,但份量算多(據說也是100%鴨血),
豆腐也不錯吃,都滿吸湯的,還有一些其他配料,整體很有飽足感。

缺點:要冷凍或冷藏,不容易購入(要湊比較多包才能免運)。



*個人湯頭排名(比較有特色和記憶點):KIKI>和秋>麻神=太和殿>初心亭>老媽

*個人鴨血排名:麻神果凍血旺>>和秋>>>(後面這幾個是看在100%鴨血的份上,參考就好XD)這鍋農=龍廚=老媽=金博家

*綜合來說,會考慮回購的:和秋>麻神果凍血旺>這鍋農(如果我冰箱有大一點的冷凍庫的話QAQ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