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-鴨血調理包們-2

 先回顧一下彙整表:

這篇寫9.-15.購自蝦皮購物的部分。

9.阿進師-麻辣鴨血


份量:非常多,應該只僅次於全聯冷藏款。


湯頭:麻辣鹹香很涮嘴,我覺得以罐頭來說它真的滿讓我驚豔的,很像在熱炒店會吃到的那種味道(有五更腸旺的那種勾芡感)。


鴨血:中規中矩,但無腥味、有入味,比較扎實沒那麼鮮嫩。




10.惡名昭彰(館長)


拆開內容物長這樣,這次只吃料沒吃冬粉。


先說結論:難吃、大失所望。

份量很多還有豆腐,看似很美好。誰知道Orz

湯頭:毫無記憶點。

鴨血:水水爛爛、有腥味。

豆腐:大概是整體裡面還算好吃的東西,很吸湯汁,但口感偏軟爛(我喜歡會吸湯,但略扎實、還能吃到豆香的那種豆腐)。





11.初盅


這次只吃料沒吃冬粉

湯頭:偏清淡,有中藥的溫潤感,還算順口但記憶點不高。

鴨血:有腥味,算是比較扎實的質地。









12.初心亭-麻辣鴨血(有出麻辣牛肉湯,為避免搞混,註明麻辣鴨血)

 


拆盒後,成份還算不太複雜。

 

 


 

湯頭:麻辣鹹香油都有,底料很多、偏混濁,我覺得還算不錯,但應該比較適合稀釋一下加料煮火鍋吃。

鴨血:個頭中等,嫩、多汁(未到爆汁程度)、有入味。





13.張酥酥,照片好像被我誤刪了哈哈哈,直接說結論,跟惡名昭彰的很像,湯頭不到難喝但記憶點不高,鴨血都水水爛爛有點腥味。

 

14.飯友

飯友是我最早購入的,當初被葉佩雯生火,就手刀購入一箱。


圖為購入紀錄。

湯頭:中藥味,清香溫潤,麻、辣度都很低。

鴨血:無腥味、嫩又多汁(但不到噴汁程度)、有入味,很涮嘴。








因為手機壞掉,所以實際煮的畫面已遺失或根本沒拍,但六羨茶食堂所提供的鴨血就是飯友的,記憶中兩者的味道也非常接近,左圖是吃六羨隨手拍的參考一下。

但調理包內有4-6大塊,比店鋪的份量多一點。






15.和秋,照片似乎誤刪了,是我已經回購的款式,新出的麻辣豆腐也很好吃。

湯頭:麻辣鹹香油都很高,底料多偏混濁,但喝起來是順口的,也是比較適合稀釋再加料煮成火鍋的,整體和初心亭滿像的,但又更香了點。

鴨血:純鴨血,扎實但咬開剖面是粉紅色的,又嫩又多汁(會噴汁、爆汁請小心燙),非常入味,超級涮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