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草屯福美大飯店-創意港點吃到飽

店家基本資料:
福美大飯店
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78號
TEL:049-2304-168
官網:http://www.hotelformosa.com.tw/index.php/cht/



我在2/15拿團購券跟爸爸、媽媽去吃了。


我們預約11:30,進去幾乎沒人。

用餐地點在二樓,似乎剛拖過地板,微濕滑,領班服務生還跌倒囧


領班服務生穿黑色長襯衫、黑長褲、黑皮鞋,戴黑眼鏡(欸),

感覺滿年輕的,但介紹菜單的時候有點生疏

其他服務生都穿紫色短袖POLO衫。


整體環境算乾淨、舒適。



旁邊餐桌,有一些早餐Buffet剩下的食物,有炸物(波浪薯條、洋蔥圈)、義大利麵、炒的菜、茶、咖啡、水果,但幾乎都冷了,只有夾一些來試試味道。



餐具擺設滿用心的!桌墊是粗糙的材質,很適合磨指甲(誤) 不會吸油污且容易擦洗




一開始先上熱茶,有香片烏龍和菊花普洱,我們選了烏龍,圓胖的茶壺很討喜


菜單分為冷盤、熱炒、主食、港式點心、湯羹、甜點這幾類
  

  


據說是現點現做,所以出菜順序有點亂又有點慢,也確實聽到師傅們炒菜的聲音,還有遠方打破盤子的聲音,以及陸續有客人來的聲音相當悅耳(誤)


以下隨機附圖介紹食物,若為服務生推薦,前面會加註*,至於好不好吃,見仁見智XD




*1.蝦仁腸粉,一盤三入

蝦仁還算新鮮,腸粉有Q,沾醬微甜,還不錯
蝦仁滿多的,一條腸粉大概有4、5隻蝦,這是半條攤開圖



*2.和風野律沙拉 
  

配色很美,切條的蔬菜都有新鮮,雖然和風醬有點太多,但整體而言,開胃好吃!


*3.和風洋蔥
 

柴魚片+洋蔥+和風醬+白芝麻的組合,非常清爽,也是酸甜開胃!


*4.火腿燒賣

因為我不吃海鮮以外的肉,所以沒吃





*5.菌菇鳳尾蝦

餡料很飽滿,但菌菇味道不明顯,但不錯吃啦!


*6.福美蝦皇餃

聽說是招牌!顏色白裡透紅很美,但味道就是蝦,好吃但不夠驚豔XD


*7廣州炒麵

配料超多,大量海鮮和菇類!我超愛(心)

但麵比我印象中生硬一點,麵本身和料都沒有味道,需搭配醬汁一起吃,

醬有點太鹹。而且,被我發現有臘肉混進去,咬一下馬上吐出來夾給爸爸XD

但整體來說,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菜!



8.蝦仁炒飯

有魚卵、蝦仁個頭又大,青蔥、白飯、蛋花,顏色分明,非常漂亮!

但是,不推。因為飯偏濕軟,沒有粒粒分明,而且完全沒味道囧

不過拌廣州炒麵的醬吃剛剛好 哈哈


9.文蛤鑲燒賣

雖然不在服務生推薦行列,但我覺得這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港點。

非常漂亮,而且口感層次很多,很有特色!


*10酸甜咕咾肉

只吃旁邊的洋蔥、甜椒,吃起來就是很糖醋,酸酸甜甜。

愛心盤子超可愛XD


*11橙花子排

又是被我跳過的一道XD

爸媽說除了橙味很香以外,並沒有特別之處,骨頭還有點多


12.蟹肉玉母湯


就是很一般的玉米蛋花濃湯,蟹肉超少,但不會有奇怪或很假的奶甜味,還算順口!


*13西米露

是冰的,不是翻桌(欸)

西米露本身有Q,很滑溜,呼嚕呼嚕就喝光了。

椰奶很香很濃且甜而不膩!好喝!

算是滿簡單但值得品嘗的甜品。


還有一個漏拍的牛肉炒麵,其實就跟廣州炒麵差不多,只是海鮮換成牛肉。



這一趟吃下來,爸爸、媽媽和我都飽到很撐。

因為三個鄉下俗點了三個主食,不飽才怪。

建議如果多人去,可以點少少的主餐,多點一些港點或菜,畢竟那些比較少有機會吃到

而且比較精緻、不容易飽。

三人認為這個價格還算滿划算的,服務生都滿親切的。

是一個不錯的體驗!會考慮再來嘗鮮!


我們大概12點25分吃完,並沒有說明任何用餐時間的問題。

但12點後客人就開始多起來了,到我們走之前大概佔滿2/3的桌子。

似乎都是使用團購券的客人。


三人吃飽喝足,還跑到一樓大廳試坐他們的沙發

穿著超居家,超不適合坐在精緻、舒適的沙發上XD



最後,附上櫃檯的團購廣告和銀魚裝飾

跟大家拜個晚年,祝大家年年有餘(魚)、萬事如意、新年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