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鄉菇天然素食

本來想併入「近期吃素系列」的,但失手拍了太多照片,不好整理,遂獨立出來,但並不代表這間店特別得我心。

老實說今天本來想去吃自然楓(非素不可)七張店的,但可惡的午後雷陣雨,讓我遲遲等到雨勢稍緩才出門,到自然楓已經13:56了,雖然還沒到休息的14:00,但店員們都在吃員工餐了,我不好意思再去添麻煩,只好走過長長的北新路轉到中正路到鄉菇。這是我第二次來吃鄉菇,先附上一些店家基本資料:

店名:鄉菇天然素食

地址:新店區中正路125號2樓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日11:00-15:00;17:00-21:30;每個月的最後一個周二公休,逢農曆初一、十五則順延至周三。

用餐時間:2012.9.13中午

價位:單樣20-350不等

特色或推薦餐點:梅子醋、沙拉

單點的部分附湯(湯麵或火鍋類則無)和飲料,飲料為自助式,有紅茶、綠茶、咖啡、梅子醋、能量水。加60元可升級套餐,多了沙拉、甜點和水果。

我今天點了藥膳麵,下圖為附餐沙拉,非常豐富,堆成小山的生菜(紫高麗菜絲、美生菜、苜蓿芽、豌豆苗等),撒上南瓜子、葡萄乾、黑白芝麻,再淋上素千島醬,營養、美味滿點。我覺得沙拉真的很好吃,很有層次感,而且醬不會太甜,很清爽。


梅子醋,酸甜順口。


藥膳麵,它家的麵條是寬偏厚的,雖然麵條本身算Q、好吃,但感覺跟湯搭不起來,有種在吃乾麵配湯的錯覺。湯頭的話可以看到很多植物藥膳,人參鬚等等,湯喝起來微苦,但不會回甘,不難喝但也不好喝。料的話就是大陸妹加上幾塊紅蘿蔔、一塊素料,紅蘿蔔還算軟爛、入味。整份藥膳麵吃起來中規中矩,沒特別美味,但也不會到難以入口。今天的甜點是綠豆薏仁湯,水果有兩片梨子、一片小玉,水果算多汁鮮甜。


下兩張圖為局部菜單參考。


題外話,上次吃紅燒麵有點失望。依舊是湯是湯、麵是麵。湯還算甘甜好喝,但紅蘿蔔、白蘿蔔只有一塊,而且都非常大塊,極硬,完全吃不出吸飽湯汁的甘味,只有菜本身的鮮甜,但紅蘿蔔甜到不自然,讓我很倒胃,另外也有青江菜和素料。我想要燉得軟爛、入味且很多小塊的白蘿蔔、紅蘿蔔啊!這不是紅燒麵!(坐在地上哭鬧)

總評一下這家店,價格偏高,位置很多,餐點多樣化可供選擇,擺盤算精緻,附餐都很好吃,主餐麵類不得我心,也許哪天闊綽一點會試看看飯類;店員都很親切,營業時間很長也不常休息,不太會撲空。如果荷包有點胖又想吃清淡一點,這是中上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