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-斑馬-斑馬(二)

本文刊登於越境文學天空下或宇宙間專欄。


我是一匹山斑馬,剛被送到動物園不久,我對於在那之前的記憶是一片空白。過去並不重要,我只知道現在我是動物園裡唯一一匹成年、雄性的山斑馬,沒有競爭對手,動物園裡的其他雌性山斑馬都成了我的妻子,我們組成和睦的家庭。

但我並不滿現狀,因為我有了新歡,她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斑馬。可是,我和她注定不會幸福,就因為她是格利威斑馬,我是山斑馬,不同物種之間的畸戀是不被祝福、也不被允許的。

格利威斑馬是三種斑馬中體型最大的一種,但不知道為什麼,她的塊頭特別小,甚至比我的其他妻子還嬌小一點,這正是致命的吸引力。

從初遇她的那一天起,我就下定決心:「我一定要誓死保護這美麗的女神!」


說到初遇女神的那天啊……

「我才不吃這麼粗糙的牧草!」我其中一個妻子對食物大發脾氣。她是我最漂亮的妻子。
其他妻小只是咀嚼著擺在面前的食物,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。

「都是我把她寵壞了。」我心裡自責著。

「我不管!」她驕縱至極,總以為我會讓步。

「不然妳想怎樣?」我問。

「我要跟格利威斑馬吃一樣的牧草,你去幫我要一些回來。」她要求。

「好吧!」也許我該加入怕妻俱樂部。

動物園非洲動物區裡有三種斑馬,雖然生活在同一個區域,但彼此之間並不往來。

「突然去跟人家扯上關係,叫我怎麼開口啊?」我嘀咕著。啣起一些牧草,心想:「跟人家換看看吧!」

我看見非洲動物區的管理員,三十多歲的男人,把一綑較細嫩的牧草擺在一匹趴在地上的格利威斑馬面前。

「也太偏心了吧!」我心想,明明都是斑馬,為什麼格利威斑馬可以吃這麼細嫩的牧草,我們山斑馬卻只能嚼粗糙的青牧草。

他放完草之後,俯下身,溫柔地撫摸了那匹格利威斑馬的鬃毛,像對情人一般的溫柔。接著,他起身,拾起一綑綑的牧草,往下一個地方前進。

「欸。」我放下口中的青牧草,出了個聲。

「怎麼了?」那匹格利威斑馬抬起頭,問道。

「這就是一見鍾情吧!」我想,她是這麼美麗,我怎麼捨得和她換牧草呢?難怪
管理員也對她傾心。

「沒什麼,只是打聲招呼。」我趕緊走向前,把那些青牧草擋在身後。

「想換牧草?」她望著我腳邊一截露出來的青牧草,問道。
我尷尬地點點頭。

「不必換了,讓你的妻小們一起來吃吧!他每次都給我很多,我都吃不完。」她笑著說,有些困擾的語氣。

「謝謝妳喔!」我扯開笑容。

在那之後,我時常找她閒聊。

「妳真是我看過最美麗又最聰明的斑馬!」我總是這麼讚美她,她總是笑著道謝。


「讓我參觀一下你的工作環境嘛!我保證不會給你添麻煩。」陌生女人的聲音突然傳來,向管理員撒嬌。

「好吧!真拿妳沒辦法,下不為例喔!」他笑著說。

我有種不詳的預感。

「妳先進去吧!我去搬牧草。」管理員說。

「好!」女人半蹦跳地踏入了我們的地盤。

「去死吧!」就在管理員離開不久,女人發出狂吼,衝向了我的女神,拿出預藏的刀,惡狠狠地捅下。

我的女神因為疼痛而發出淒厲的長鳴,眼中帶著困惑,看著女人。

我飛奔到女神身邊,使盡吃奶的力氣,踹在那女人身上,她倒地。

「嘎啦──」我萬般憤怒,踩碎了女人的肋骨,持續著踐踏的動作。

嬌小的她蜷成一團,汩汩流血的傷口很深,她越來越虛弱。

管理員衝回園區,突然哭了,大喊:「不要啊!」接著跑向女人。

我連他也踹了,儘管他算是我的衣食父母,我無發抑制胸口的熊熊怒火。

「快停下來……你不能……傷害……有身孕的人……和我……愛的人……」她有氣無力地說。
我停下動作,說道:「我不想放過傷害妳的人!」

「夠……了……」她苦笑著,身體在變形,越縮越小,我好像也是。

「咻──」一支麻醉吹箭射向我,我眼前開始模糊。

她好像變成一個女人,我似乎也變成男人了,我將滿身鮮血的她攬在懷裡,她安然地閉上眼……

麻藥漸漸奏效,記憶卻都回來了,一滴熱淚滑過我的臉,之後,我失去意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