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微型小說-黃梔子花-(2018.05.23)

前言:超微型小說系列,係利用上班中間的中午休息時間創作,預計每周一到五創作(如休假或生病會停載),並將小說內容壓在233字以下(不含題目,含標點符號)。


本篇題目:黃梔子花。


內容:
老家附近有一片地,夏天會開滿黃梔子,地主忙,花叢密密麻麻,長到成人肩膀高。透過花叢間的縫隙向深處望去,潮濕昏暗又隱蔽,成為他人大小便,甚至施打毒品,或是埋葬動物屍體的所在。某年近夏,我在外讀大學,家裡養了多年的老狗病了,成天躲車底,不吃不喝,人靠近就露牙威脅,我趁假回家,牠終於從車底匍匐而出,向我撒嬌,一如既往。又過了幾天終是回天乏術,我跟父親合力將牠葬在梔子花叢後。
今年我又走過花叢,隱約感覺有種毛絨蓬鬆的觸感在撩撥小腿,低頭卻只聞到一陣黃梔子花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