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微型小說-寫情書-(2018.05.21)

前言:超微型小說系列,係利用上班中間的中午休息時間創作,預計每周一到五創作(如休假或生病會停載),並將小說內容壓在233字以下(不含題目,含標點符號)。


本篇題目:寫情書。


內容:
我傾慕大我一年的A學姊已久,下個月學姊就要畢業,我心想再拖著也不是辦法,總要有所行動,於是我決定寫情書表白。
雖是中文系的一份子,但我就是個學渣,可是若是不在情書上賣弄一點風雅,似乎無法入學姊的慧眼。
「關關雎鳩,在河之洲,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」我引了詩經的詞句作為情書的開頭,但又覺得有些俗套,不耐煩地放下筆,準備把紙揉了,就在那時隱約聽到幾聲鳥鳴,我以為是自己幻聽,掏了掏耳朵,又繼續揉紙,誰料那鳥鳴漸強,一對雎鳩鳥就這麼活生生地從紙的皺褶間飛了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