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文-Oh9黑狗兄臺灣製好穿運動襪

呃,說開箱怪怪的,因為我已經買一個多月了。

但我實在太懶得寫網誌XD 

總之大概算簡易心得吧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廢話,個人襪子穿著史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以前買襪子都是一打200左右的那種棉襪,

很容易起毛球、流汗就臭,鬆得也快,當作消耗品。


後來因為比較熱衷跑步,這幾年買了幾雙慢跑鞋獲得幾雙這種運動襪。


因為是免費的贈品,所以就拿來穿,毛巾底很舒服,腳指和腳踝都被保護到。

吸濕排汗的效果比以往的經驗好,缺點是不貼合腳型。
把腳伸進鞋子裡時,腳踝加厚的部分會整個擠到小腿下緣。
它的尺碼是24-28公分,我腳長25公分,所以並不是因為腳掌小才不貼合腳型,
而是襪子本身的織法並無考量到貼合的問題。

另一個缺點是:非常會掉棉絮,
已經穿、洗十幾次了,但每次運動完脫下來,
還是會有一堆黑黑的棉絮卡在腳指間,幾乎每個間隙卡一陀Orz。

而且穿了很多次以後,感覺排汗的效果變差了,脫掉鞋子在地上收操,走動會留下汗漬。

但比起以往的穿襪經驗,已經算很好了,也減緩腳指和鞋子的摩擦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關於Oh9的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會知道Oh9這個品牌,是因為跟男友一起看了紀錄片-臺灣黑狗兄。

看到臺灣代工的無奈與苦澀,以及黑狗兄和黑狗嫂(?)的堅毅不撓。

避免變成影片心得,略過。


因為我的襪子已經買太久了,牌子丟了,原包裝長這樣:



OH9讀音=噢告,黑狗的閩南語,包裝很簡約,但LOGO狗頭很可愛又搶眼。

我買了兩雙下面這個,跑系列高透氣款,原價三百大洋,但奇摩商城有85折優惠,
所以一雙255元,另外若是以團購的方式購買則可到6-7折,超划算!

後來洗一洗消失了一雙,導致襪子沒乾,我就都偷懶不運動QQ



簡述一下這雙襪子的優缺點:

優點:

1.非常貼合腳型,腳掌伸進鞋子時,襪子不會滑動和跑位。

2.毛巾底加強腳指和腳踝部位,其他部分是高丹數針織,穩定度和包覆性極佳。

3.起初會掉一點點棉絲,不是棉絮,洗過兩三次以後就不會了!!

4.吸濕排汗效果極好,透氣不悶熱。
最近有穿它跳有氧操,最後站在地上拉筋收操,完全沒汗漬。



缺點:

1.因為穩定度太高,襪子本身很貼合也很緊,腿上會稍微有勒痕,
但不會痛啦,洗過幾次以後好像就沒了。

2.單價偏高,對我這個算米蟲的人來說。不過我得說它值這個價格!好穿!



以下簡述實穿跑步的一些心得:

因為我之前腳踝有扭傷,嚴重淤青+小腳趾紅腫,一開始踏地走路就痛,
後來慢慢轉好,但扭動腳踝或關節還是會痛。

靜養了一個月像廢人一樣,淤青和紅腫完全消了以後,決定恢復運動。

一開始穿文章最前面那個贈品Sport運動襪,跑了大概七圈的操場,
腳掌就有點麻,勉強撐完八圈(約3.2K)決定休息。


過了幾天,訂了Oh9的跑系列透氣襪,隔天馬上收到,馬上穿去跑步。

跑了7.56K,腳掌沒有任何不適,跑起來很輕鬆也很順暢。

另外提一下,我是扁平足,因為足弓較沒力氣,走路時腳掌怪怪的,常常扭到囧

穿這個襪子有種腳掌好像比較穩固,不會亂翻的感覺。

不得不說這是我穿過最好的襪子!


而且臺灣製的!一定要支持一下!


沒了,附兩張實穿充版面XD

OH9還是剛洗好,我從曬衣場拿下來穿著拍照的,還濕濕的囧



上圖可以看到贈品襪腳跟有些皺摺,OH9則非常平整貼合。


補充OH9襪此款,除臭相關效果:103/11/1

因為有板友問到是否除臭,所以我昨天跑完6K又走了十幾分鐘的路回家,

脫下襪子聞內部,只有淡淡的洗衣粉味;

又聞正面,好像沒啥味道,硬要說應該就是棉織品那種材質的味道

呃,我自認嗅覺算很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