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大安區素食早餐

小時候非常討厭吃粥,因為外婆為了讓孫子長高長壯都會用大骨燉,雖然不是吃全素,也沒宗教信仰,但我從小就討厭陸上動物的肉味,幾乎都吃素。

後來大學離鄉背井到台北念書,突然很愛吃粥,大概是方便、好消化,但還是討厭肉味。

去年暑假打工總是匆匆忙忙,來不及吃早餐,某天無意間在工作處附近發現了一個賣早餐的小攤子。

地點:捷運科技大樓站出口到屈臣氏門口間

時間:七點到十點(看賣的速度,這兩個時間我都去過,基本上都還有)

價格:30-50不等

是一個有口音的阿姨,賣粥和油飯,雖然有魩仔魚粥,但有兩種素的:

牛奶麥片粥、五穀雜糧粥,還有素油飯!

我最愛吃他的五榖雜糧粥了!有素火腿、香菇、猴頭菇等配料,灑點胡椒粉,簡單但美味!

另外,我也吃過素油飯,有爆香過的老薑,素火腿、香菇等配料,阿姨說是用麻油去炒的,飯不會太黏,有點Q度,很飽足!

牛奶麥片粥感覺是甜的,所以不在我的考慮範圍,其他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!

此外,在那附近,有另一個阿姨,賣生菜沙拉、果汁等等,感覺很新鮮營養!



另一個早餐好去處是從版友那挖到的!某天吃粥魂又燃起就衝了!

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富陽街108巷2弄

時間早上五點半到不知道幾點。

主要是賣清粥小菜,也有飯和湯,採半自助式。

有炒青菜、豆干類,另有荷包蛋和菜脯蛋,大概有十幾種菜色。

我上次去菜幾乎都被夾完了,粥也是新煮一鍋(米心有點沒悶透)

但我在吃的過程有陸續補新的菜。

價格的話似乎是算樣的,我上次夾四樣菜(都夾超多),加一碗清粥,花了50大洋。

看要吃飯還是吃粥,就跟婆婆說,湯也是請婆婆盛。

觀察了一下,客人多是有點年紀的,非常親民的一間店。

雖然菜有點偏鹹(但不膩也不死鹹),但一早有熱粥、熱菜吃,覺得很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