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短篇-愛情遊戲

本文刊登於越境文學天空下或宇宙間專欄。

他們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了彼此,起初只是因為很聊得來,而用網路通訊器材保持聯絡。他們都有自己的生活,他有早已論及婚嫁的未婚妻,她有穩定交往多年的男朋友。

「只是健談的網友」一直是他們給對方下的定義。畢竟人總有寂寞的時候,多一個可以談天說地甚至談心的朋友,有益無害。

有一天,他們發現彼此居住的距離很近,也終於相約在兩個人住家的距離約中點位置的涼亭見面。他們一見如故、相談甚歡,就跟在網路上一樣。
他不經意地說:「如果我們都單身,我會在晴朗且周遭長滿花草的狀況下,在這座涼亭裡跟妳告白。」
她沒說話,只是笑著點點頭。

說也奇怪,從他許下承諾的那天起,他們居住的那一帶幾乎每天下雨。她跟他抱怨衣服洗了總沒太陽可以曬乾。
他說:「沒辦法嘛!清明時節雨紛紛,再來又接梅雨季。反正我們都不是單身,天氣不重要。」

夏天,時常艷陽高照。他跟未婚妻解除了婚約,因為未婚妻在來探班的過程中,移情別戀,愛上了他的頂頭上司。
「我單身了喔!最近天氣也變好了,就等妳了!」他半調侃半開玩笑地說。
「別詛咒我!聽說那一帶要蓋餐廳,涼亭附近的花草都被除光了,準備蓋停車場。」她這麼回應。

秋天,颱風頻仍,開在那一帶的餐廳因為地權糾紛,沒幾個月就關門大吉了,停車場荒廢了一陣子又開始長滿花草了。「嘿!我男朋友最近怪怪的。」她說。
他問:「所以我快有機會了?」
「再觀望看看。」她回應。

就在一個強颱即將入侵,已經發布海上警報的早晨,她發現了男朋友的手機中有和自己哥哥的超親密合照,她終於懂了。她一直很清楚兄長的性向,卻不曾懷疑過男友的性向,也許真相總藏匿在人們認為不可能,所以忽視的地方。

那天,太陽意外的刺眼,但雲層看起來灰灰、重重的。他在涼亭中牽住她的手,極誠懇地說:「跟我交往吧!」
她輕輕點點頭,失戀而難過的眼淚隨著滑落。
淚水落地後,下一秒隨即颳起了風,雨也開始下了。

「風雨飄搖之際,能信任的,只有彼此了。」他們不約而同地這麼想著,把手牽得更緊了。
狂風暴雨侵襲之下,他們覺得又濕又冷,但一切都無所謂了。
因為,心是暖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