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短篇-食屍鬼

本文刊登於越境文學天空下或宇宙間專欄。

你突然想到一個很適合自己的稱號:「食屍鬼」,聽起來有點變態,但你的所做所為,以及纖瘦的軀幹是再適合這個稱號不過了。

「不過啊,我的臉看起來還頗帥的。」你對著鏡子左右轉動,仔細審視自己,滿意的說。「帥的食屍鬼?哈哈哈──」你小小的套房裡迴盪著你得意洋洋的笑聲。

昨晚或者說今天凌晨真是美好,你飽食了一頓消夜。

「妳的身體很誘人。」你毫不避諱地傳了帶著濃厚性暗示的MSN訊息,給昨天的受害者。

「受害者?」你挑眉質疑這種說法,「絕對不是!」你極力反駁,你耽溺於啖嚙美食,但你那時純粹是臨時起意,而非四處、積極的搜尋目標。

「她應該感到很榮幸。」你將雙手插在胸前,帶著高傲的姿態,如此想著。

但真的,真的很美味。你回想著女人的身軀,皮膚又白又滑嫩......

「啊,不行,不行,再想又餓了。」你用力搖頭,極力抹去腦海中的影像。

「謝謝,不好意思,昨天喝多了,感覺很遲鈍,希望沒害你不盡興。」女人回應了你的MSN訊息。

「才不會呢!我吃很飽,而且很滿足。」你心想,反駁她謙虛的回答。你雙手合十,儼然是日本人被招待飽食後,說出「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(謝謝招待)。」的模樣。


昨晚,你和女人初認識,她說她失戀了,想喝酒,問你要不要陪她喝。

你抱著當個有紳士風度的傾聽者的態度,騎著摩托車到了女人就讀的學校。

「不好意思喔!這麼晚又冷,還讓你騎摩托車出來。」女人笑著說,但臉苦得像剛吞完苦茶一樣。

「不會,舉手之勞而已。」你伸手接過女人手上的酒瓶和冰塊。

「希望來得及在門禁前喝完。」女人和你並肩坐在某棟建築前的臺階上。

「可以吧。」

「你等等要騎車回去,那喝可樂就好。」女人體貼地說,「我每次要調威士忌可樂,喝起來都像感冒藥水。」她笑著,把可樂遞給你。

「我喝一口酒,沒關係的。」

「哈,有點烈。」女人皺著眉把酒嚥下,接著把杯子遞給你。

她還算漂亮,完全不像自己在MSN中描述的糟糕。穿著頗有氣質,雖脂粉未施,但臉被酒醺得紅紅的,頗可愛。你突然餓了,看著眼前年輕的女人。

她把酒都喝完了,幾度搖晃著站起來,清理不慎噴落的冰塊。

「啊,來不及回去了,呵呵。」女人搖搖擺擺站起來望著遠方的大時鐘。

「那去我家吧!」你說,彷彿好心人要收留流浪動物的口吻。

女人沿途都在傻笑,像談戀愛的小女人般,甜滋滋地從機車後座,摟住你的腰。


「我喜歡你家的椅子,是很好摸的木頭材質。」女人傳給你這樣的MSN訊息。

你笑了,你渴望「食屍鬼」這樣邪惡的稱號,畢竟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」,但女人的態度粉碎了你為自己封號的渴望。對她來說,你只是因為失戀,尋求墮落的工具罷了。

「好吧,我吃飽了,也被一個寂寞的女人利用了,各取所需。」你聳了聳肩膀,做了這樣的結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