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-11工作雜談

【奇怪的客人】
1.中年男子、高瘦,總是帶領巾,每次都會拿籃子購物,即使最後只買一罐飲料,很愛撥弄頭髮。

2.有名有姓的同學,總叫同學一起結帳,然後用她的icash卡片結帳,不夠再加值,既可以累積icash紅利又能順便收集點數,但不曾見她把這些好處回饋給她的朋友們(這些是同事說的)。
昨天她拿早就結過帳甚至是前天的發票來討點數,還張著無辜的大眼,好像是我們虧欠她一樣,請結帳完離開店之前就要點數好嗎?誰知道到底真的有沒有給......
昨天差六元就可以多一點,發票、收據(因為她加值)都交到她手上了,她才問:「那可不可以重算?我再去拿顆茶葉蛋(之類的)?這樣會不會讓妳很麻煩?」
廢話,這不是明知故問嗎?沒看到後面有客人在排隊?如果她態度好一點點,我真的會偷偷塞點數給她,但既然這麼北目,那就算了(聳肩)

3.很多人,要用icash、悠遊卡什麼的付款、加值,可以先出聲再慢慢找卡片或掏錢嗎?尤其是後面還有不少人在排隊的時候;
另外某些人,臉可以不要那麼臭、態度可以不要那麼差嗎?我又沒欠妳/你錢,遇到這種人我的笑容都會突然消失;
需要額外的餐具或紙巾或什麼,可以客氣一點嗎?店裡大可不用供應(額外的支出),我也沒欠你/妳啊!

4.某客人前天和昨天都來說要領網拍,報了本名,查電腦查了老半天都找不到名字,貨物堆裡翻來翻去也沒有。最後對了編號才發現她用綽號,自己記得到底是用本名還是綽號嘛!貨物堆成山,還要一一查對號碼,就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