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-偶爾吃素之無名的素食餐廳

上次在PTT南投版被版友生火,衝去吃光明素食的什錦麵當早餐,只是將湯頭改成綜合湯非大補湯,雖然是料多味美價格也親切,但吃起來偏鹹,那一整天就一直覺得很渴,猛灌水,大概喝了有四公升的水,才稍稍舒緩喉嚨乾渴的症狀。

大概是加了味素吧,真是太可怕了.......

為此,我要推薦我常去吃的一間不加味素的素食店。

地址在: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1XX號(在寶雅和大台中百貨中間)

算是一個有屋頂但非封閉的店,所以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,缺點就是冬冷夏熱。

營業時間是午餐到晚餐時段,下午不休息。

這是菜單:




價格都很平易近人,份量也滿多的,另外麵類可以改成粿仔條。



這是牆上的商品介紹,左邊是藥膳湯,右邊是綜合湯。

用料都很平實,雖然有一些素料,但沒有味道噁心的過度加工品。




我來吃過很多次,有一次點藥膳湯麵,但黑壓壓的料比較少,

雖然湯頭味道甘美,會忍不住把湯喝光,但料實在太少了,

那次吃了藥膳湯麵又加點一個素滷飯才覺得飽。

順便提一下,他家的素滷飯不是用一般的素肉臊,而是將豆皮那類的東西切成丁和末再去滷,口感不錯。

小菜滷味價格偏高,味道挺好的,但疑似淋太多醬油偏鹹。


後來為了吃飽又省錢,只會點綜合湯麵,就是下面這碗啦。




料就是幾塊紅蘿蔔、白蘿蔔,一樣燙青菜、一顆素丸子(口感不會太脆太假)、一卷菜捲、半片豆皮、一些素豆皮丁和末,大量好好喝又順口的湯,麵體是白粗麵。




特別說一下他的菜捲,味道跟外面吃到很不一樣,就是很清淡的高麗菜味和其他菜的味道,沒加其他東西,感覺是自己包(但我只看過老闆娘挑菜和包水餃)或特別挑過的,平常吃比較重口味的人可能會無法習慣,但我個人滿喜歡的。




一碗綜合湯麵55元可以吃得頗飽又滿足,之前好像有供應自己炒過的辣醬,最近去吃的感覺是辣醬味道沒先前香,所以就不推薦了。


總之,是一間品項雖然不多但物美價廉,下午又不休息可以吃下午茶(?)或點心的簡單小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