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短篇-把手交給你

她一直覺得自己的靈魂不在軀殼裡面或者心深處,而是在手上。
兩隻手掌的每一吋關節、每一條紋路......,都咬著或大或小的靈魂碎片,敏感且脆弱。

她其實交過幾個男朋友,也有過幾段單純只有肉體不帶情感的關係。
那些男人們的手她都牽過,也許虎口對著虎口碰著,也許十指緊扣,也許握住或被握住幾根手指。
她感覺得到對方手掌傳來的溫度,但靈魂依舊是冷的,沒有被觸碰到,悸動的感覺。

「難道世界上除了我以外,沒有靈魂長在手上的人了嗎?」她困惑極了。
赤裸著身軀,她坐在床頭,點了根菸,抽了起來。

「妳這麼早就醒了啊?」被子裡鑽出了一顆頭,問道。

「嗯。」她吐了口瀰漫的氣。

「怎麼不多睡一會兒?今天不是放假嗎?」男人伸出手,覆在她沒拿菸的那隻手上。

她下意識地把手抽起,像被冬天從冰櫃裡取出的金屬物質,或者什麼噁心黏膩的軟體動物觸碰一樣。雖然臉上不帶任何表情,但覺得反胃。

男人露出一秒無辜受挫的表情,但隨即又整個人像斬不盡的小花蔓澤蘭一樣,靈活地挪動到她身邊。
「怎麼這麼無情啊?昨晚不是挺享受的嗎?」他問,帶著淫穢的笑,一手在她的左乳上揉捏,一手在她光滑的背上游移。

她拿著燒紅的菸,快速灼向男人,動作優雅但攻擊性十足。

「別弄傷了我,我這就走。」男人急速閃過,起身。熟練穿好衣物、扣上皮帶,他嘻皮笑臉地說:「有需要再打給我喔!隨時待命喔!」隨後離去,砰,門關上發出巨大的聲響。

就外貌、身材,性愛技巧等等,男人都無可挑剔。
但被沒有靈魂的手觸碰,就跟聞到屍體腐臭的味道一樣痛苦。
她想著想著,一股酸蝕湧上喉頭,馬上衝進廁所,抱著馬桶大吐特吐。

「真是的,根本沒吃東西,也可以吐成這樣。」她望著按下沖水閥後,捲起漩渦的馬桶,蹙緊眉頭。

越來越討厭被沒靈魂的手觸碰的感覺了。
好寂寞噢。

漸漸地,她不再觸碰男人的手,只剩下為了滿足其他感官的性愛。
沒有情感的寄託,她越來越不想伸出手去跟誰接觸,連工作上必備的應酬、握手,都以點頭代替或者助理代勞。

「好高傲的女人啊!」

「BOSS好難親近。」

「握個手很難嗎?」

......流言蜚語她其實都聽在耳裡,但也沒反駁或加以理會。

「高處不勝寒,他們不會懂我的寂寞的。」她總是苦笑著安慰自己。


那天下著雨,她突然很懷念淋雨以及徒步或者乘坐大眾運輸的感覺,所以先讓司機回家,不必接送她。
雨水也是有生命的,打在手上那種力道,水是冷的,但延著手部線條滑落的那種觸感,是溫暖的。
濕潤,彷彿蜷曲在母體,被羊水包圍,安全又安心的踏實感。

人潮洶湧、步伐急促的街道,她呆坐在路旁的公車候車棚,看著人們和車輛來來往往。
腳步履出激起的水花,開傘、傘骨扎實地撐起一朵朵花......。

沒有,溫度。
沒有,靈魂。

突然間,她感覺到一陣暖意,還聽到一種悅耳的聲響。
「小姐,妳怎麼不撐傘?」一個大男孩,穿著淺、素色的襯衫,為她撐傘的手,手背不小心碰到了她正在調整皮包背帶的手。他靦腆的笑著,問道。

「我想說,公車快到了,雨也不大。」她笑得甜美,因為她知道自己碰到別人的靈魂了。

「我願意,把手交給你喔!」她說,小小聲的,方才聽到的那個聲響很像熬過痛苦的課堂時聽到的鐘聲,是一種救贖。

他望著她,像被電流穿過一樣,但突然收起傘,握住她淋雨而濕冷的手。

「謝謝妳信任我。」他說。

十指緊扣著、掌心挨著掌心。
他們都打了個哆嗦,但覺得非常溫暖。
那種靈魂互相碰觸,微微震撼但幸福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