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零。

我是個很容易被外務、外物或情感糾纏而影響情緒或作為的人。


其實很多債、恩怨,感情或金錢以及其他,都是人的執念造成的。

簡單說,放不下或捨不得或勾勾纏什麼的,都是人自作孽。

於是很容易迷惘,每當這個時候,我總不忘了提醒自己「莫忘初衷」。


最近大概是剛辭職完,勞累還沒完全紓解完,又有課業上的進度壓力,以及對於情感上的短暫渴望寄託,所以做了很多超出常態的事,自我迷失了大半。

今天去剪掉留了頗久的頭髮,庸人自擾的糾結都跟著散去了。

我開始想像在母體的溫暖,以及初生時的純粹。

是的,初衷,一股腦兒都回來了。

我知道我需要什麼。

創作、自我、自由,

溫暖,血緣聯繫的、友情串起的,這樣就夠了。

其他慾望終究是多餘的,不能任由自己的貪婪這般放肆增長。

頓時覺得心靈萬分平靜又踏實。

「よし!」很用力地對自己說,一切又回歸正常了。

歸零,聽從自己內心的渴望,對於文字、親情、友情,以及自我強化、成長的嚮往。

這些才是我生存下去的主軸,努力去追和實踐吧!

別再走偏了。